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
Tsinghua University UrbanHydroMet Lab
新闻详情

倪广恒教授访问雷丁大学并做学术报告

浏览数:89


2023810日,倪教授一行访问了英国雷丁大学,与气象系Sue Grimmond教授的城市气象研究组进行了深入友好的学术交流。伦敦大学学院Ting Sun博士和研究组成员刘博、李瑞栋陪同访问。

Sue Grimmond教授对倪教授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系里师生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倪教授受邀作题为“Precipitation Nowcasting and Hydrological Modeling with Deep Learning Approach”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在利用深度学习方法开展降雨短临预报与流域水文模拟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线上线下共有40余名老师和同学参加报告会提问踊跃。中英研究团队围绕深度学习方法在数据稀缺场景下的适用性、生成对抗网络在极值预报方面的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讨论。

下午倪教授参观了位于校园内的气象观测站(Atmospheric Observatory 1901年开始连续观测Sue Grimmond教授介绍了雨量计、蒸发皿、风廓线仪、云高仪及适用于不同下垫面类型水热通量观测的传感器等水文气象仪器布设情况,双方相关仪器比选、实测数据服务陆面过程模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持续深入开展科研合作达成共识


作学术报告


   

参观校园气象观测站与雷丁大学城市气象研究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