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
Tsinghua University UrbanHydroMet Lab
新闻详情

倪广恒教授访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浏览数:169

202388日和17,倪教授访问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CL),与土木环境学院院长Washington Ochieng教授进行会谈,同水利系Ana Mijic教授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多个院系和实验室。在英访学的研究组成员刘博、李瑞栋陪同访问。

8上午,倪教授一行前往帝国理工学院南肯辛顿校区,沿途考察了伦敦城市公园和道路的雨洪排水系统,并参观了帝国理工学院校园和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斯科普顿大楼,土木环境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Washington Ochieng教授对倪教授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概况,回顾了与中国的合作及其研究团队在韧性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安全、智能交通导航等领域的主要成果,就进一步深化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提出倡议。倪教授给予了积极回应,对土木环境学院长期以来的合作支持和对组里学生的培养表示感谢,愿推动双方在联合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化友好合作。

随后,教授在院长陪同下参观了土木环境学院水力学实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和交通实验室与相关专业人员就人工造浪设施的运行模拟、3D金属打印对工程结构和应力属性的影响先进水质监测仪器研发应用以及洪涝场景下人车动态响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7上午受工程系统与创新中心主任、水利系Ana Mijic教授邀请,倪教授再次到访帝国理工学院,与水资源系统集成(Water Systems Integration)课题组开展学术交流。Ana Mijic教授对倪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近年来组里研发应用城市水文模型WSIMOD以及在伦敦市进行需水量和水质模拟分析等相关工作,对倪教授研究组博士生刘博访问学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两个课题组一步深化研究合作表示期待。倪教授Ana Mijic教授给予组里学生的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在北京市开展城市水文预报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就下一步在城市数字孪生水利、灾害韧性评估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倪教授一行参观了帝国理工学院戴森设计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


访问帝国理工学院


考察伦敦城市公园和道路的雨洪排水系统


与帝国理工学院土木环境学院院长Washington Ochieng教授会谈


参观土木环境学院水力学实验室


参观土木环境学院结构工程实验室


参观土木环境学院环境工程实验室


参观土木环境学院交通工程实验室


temp.jpg

Ana Mijic教授会谈交流


访问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访问帝国理工学院戴森设计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