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
Tsinghua University UrbanHydroMet Lab
新闻详情

倪广恒教授等参加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浏览数:319

20201024-26日,由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和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中国工程院张建云院士、欧亚科学院邓伟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国华研究员、清华大学倪广恒教授、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云南大学何大明研究员等专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来自中科院、云南大学等多所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另有12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清华大学倪广恒、田富强教授和于洋、覃建明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倪广恒教授做了题为高山峡谷地区水库的局地水热效应的大会主旨报告,并主持了高原山地跨境流域水文过程与水安全分会场。田富强教授做了题为“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综合调控模拟平台及其应用”的报告,于洋博士生做了题为跨境河流水利益共享机制和实现途径的报告,覃建明博士生做了题为热带大型深水水库水面增温效应的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山区水土过程与跨境水安全主题展开,旨在共同推动山地学科发展,提升地理学对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一带一路”倡议的科技服务能力。


IMG_4289.JPG

倪广恒教授做大会主旨报告


IMG_4291.JPG

田富强教授做报告


IMG_yuyang.png

于洋博士生做报告


IMG_4290.JPG

覃建明博士生做报告


IMG_4288.JPG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