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
Tsinghua University UrbanHydroMet Lab
新闻详情

雷丁大学Sue Grimmond教授受聘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浏览数:463

2018年8月27日,清华大学聘请雷丁大学Sue Grimmond教授为杰出访问教授。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王忠静教授、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所长赵建世副教授、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倪广恒教授出席聘请仪式。

聘请仪式于上午9点开始,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所长赵建世主持仪式并致欢迎词,介绍了Grimmond教授的研究和工作经历。随后,王忠静副院长宣布聘任Grimmond教授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并颁发聘书,赵建世所长向Grimmond教授赠与具有清华特色的纪念礼物。仪式结束后,Sue Grimmond教授作了题为“Urban climate: Observations”学术报告,在场师生与Grimmond教授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Grimmond教授是世界知名的城市气象学家,美国气象学会会士(2006年当选),世界气象组织Megacity Implementation Plan 专家组主席,曾担任世界城市气候学会主席、世界气象组织城市气候组首席专家,曾获2009年霍华德奖章(世界城市气候学会最高奖)。她在城市气候、城市水文、城市边界层气象、城市微气象方面有诸多建树,发表超过200篇学术论文。她所领导的雷丁大学城市气象研究组拥有城市气象、城市水文等领域的雄厚研究实力,并在伦敦建设有世界一流的城市气象观测网络,具有连续多年翔实的城市气象观测记录。

Grimmond 教授领导的研究组与清华大学倪广恒教授领导的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有着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目前,我课题组孙挺博士正在Grimmond 教授研究组任研究员,博士研究生黄蓓曾在Grimmond 教授研究组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1.jpg

Grimmond教授、王忠静副院长、赵建世所长、倪广恒教授出席聘请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902210649.jpg

王忠静副院长为Grimmond教授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180902210706.jpg

赵建世所长向Grimmond教授赠与具有清华特色的纪念礼物


3.jpg

Grimmond教授(中)与王忠静副院长(右)、赵建世所长(左)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902213019.jpg

Grimmond教授做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02210619.jpg

与会人员与Grimmond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