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
Tsinghua University UrbanHydroMet Lab
新闻详情

清华大学水利系受邀出访日本参加第三届清华大学-东京大学学术研讨会

浏览数:768

2018年7月23日至27日,第三届清华大学-东京大学学术研讨会在日本东京大学召开,清华大学前校长顾秉林院士、副校长薛其坤院士率团参加了会议。清华大学水利系余锡平教授课题组、倪广恒教授课题组、杨大文教授课题组受邀参加了水利科学分场会议。

7月23日,来自清华大学和东京大学共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中日双方就多学科科研前沿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22.jpg

第三届清华大学-东京大学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7月24日,水利科学分场会议于东京大学举行,清华大学水利系余锡平教授、倪广恒教授、杨大文教授、博士后魏靖及五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首先,清华大学水利系主任杨大文教授与东京大学Taikan Oki教授共同回顾了清华大学水利系与东京大学的友好交流的传统,并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接下来,中日双方共22人作了学术报告。

倪广恒教授、余锡平教授先后作了题为“Application andmodification of WRF-Lake for a deep reservoir”和“Developmentof a General Two-Phase Model for Sediment Transport”的学术报告,并就报告内容与参会者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902225920.jpg

倪广恒教授作学术报告


33.jpg

余锡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接下来,博士后魏靖作了题为“Understanding theevolution of societal values on water resources in Australia”的学术报告;倪广恒教授领导的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博士研究生邢月、曹雪健分别作了题为“synergistic effects of urbanization and lakes on summer extremeprecipitation in a future lakeside city: Xiongan New Area”和“Effects of Spatial Resolution of Underlying Surface on UrbanHydrological Simulation in Fine drainage Modeling”的学术报告;杨大文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杨舒毓、石睿杰分别作了题为“Analysis on the Change of Hydrological Process in the Upper ChaoPhraya River Basin under the Influence of Climate Change and Human Activities”和“Analysis of long-term change of runoff in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Area”的学术报告;余锡平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司鹏飞作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impulse waves generated by granular landslides using a two-phase model”的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02225941.jpg

博士后魏靖作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02230058.jpg

博士研究生邢月作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02225930.jpg

博士研究生曹雪健作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02230639.jpg

博士研究生杨舒毓作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02225952.jpg

博士研究生石睿杰作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902230042.jpg

博士研究生司鹏飞作学术报告


最后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与东京大学Kei Yoshimura教授进行了总结致辞,在场师生合影留念,至此,水利科学分会圆满结束。


11.jpg

清华大学水利系主任杨大文教授总结点评


IMG_9239.JPG

清华大学与东京大学师生合影


(撰稿:杨舒毓、邢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