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城市水文气象研究组
Tsinghua University UrbanHydroMet Lab
新闻详情

东京大学Taikan Oki教授访问清华大学水利系

浏览数:797

2016年10月10日下午,东京大学Taikan Oki教授应倪广恒教授邀请,访问清华大学水利系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并做了题为“Chronicle of the evolution of global hydrology and future”(全球水文学发展编年史及其未来)的报告。

图为Taikan Oki教授在报告中

图为Taikan Oki教授与清华大学水利系师生合影

在报告之后,参会师生与Taikan Oki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嘉宾简介

Oki教授是全球水文学和世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领域的杰出专家。2016年10月3日,联合国大学任命Oki教授为副校长。目前,他还是东京大学工业科学研究所(IIS)教授,并领导水文水资源研究团队。Oki教授已出版了10余本书和220篇期刊论文。他曾担任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的首席作者和第五次评估报告的协调首席作者。